WFU

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青楓當紅的季節


這是它展露紅顏的季節,綽約的身姿竟有幾分北國風情。

  歲末最後一波寒流來襲,一輛公車打著冬裝上市的廣告停在窗外候車亭。

  路上那棵青楓也知道這是它展露紅顏的季節,綽約的身姿竟有幾分北國風情。

  沒想到,生活在水泥叢林裡,打開一扇窗,美麗的畫面就送到眼前,讓人心情可以好上一整天。
台北街頭的北國風情


【本文曾刊載於2012-01-11/聯合報/家庭副刊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nspiration

  這幾年,我都會留意到仁愛路二段人行道上的楓香樹。當寒冷的冬季來臨時,它的葉子會慢慢開始變色,從杏黃、殷紅,然後落葉,加上它端正的樹型、優雅的枝條,乍看之下竟有幾分北國風情。兩年前,當我看到這幅美景時,隨即在筆記簿裡草擬了文章手稿,但就是缺一張照片,無奈一懶擺著,接著一忙就給誤了,等想到要去補拍時,葉子卻已悄悄然全掉光啦!

  去年歲末,一股強烈寒流來襲,終於被我捕捉到它紅顏的身姿。

  其實,楓香與青楓不同,前者葉子為三裂,後者為五裂,一般栽植當行道樹者多為楓香,但是,我比較喜歡「青楓」這個樹名,唸起來順口好聽,姑且就容我在拙文內錯置一下。楓香也好,青楓也罷,總之,它們都是紅葉植物,點綴在台北街頭,總會教人多看一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