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2012年紐西蘭自助遊---後記


跨年到紐西蘭渡假十八天,見識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。

  跨年到紐西蘭渡假十八天,見識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。這次出國我帶了兩台相機(一台傻瓜、一台單眼),狂拍四千多張,恨不得把紐西蘭美景通通搬回家;不過,整理相簿就累了,出發前把兩台相機的時間調成一致,回來後分別下載檔案,然後combine在一起,再依拍照時間排序,接著進行分類、篩選,過程還真「搞缸」,雖辛苦,卻值得。

  已經有好幾次出國自助遊的經驗了,因為必須事先做功課,所以每次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這趟旅行的規劃藍圖主要是參考同事「女王」的紐西蘭部落格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rank-lee),裡頭資料非常豐富,內容也很生動,指引了我們一些方向,在此要特別感謝「女王」的友情分享。

  回來後,不少朋友請我提供行程給他們參考,也希望能發表在部落格上;說真的,現在網路發達,不少旅遊資訊都可輕易找到,也有許多人會把旅遊心得po在部落格,且不乏精彩之作。我這個人雖勤快,但發現若真要好好經營blog也沒那麼容易,要有料又要寫得好,真的很花時間,我不禁也好奇那些「量產」的部落客,平日是不是都不用去上班呢?anyway,我雖然退休了,但是人懶,總有那101個似是而非的理由,姑且就容我以已發表的相簿來替代Myblog好了,以下這18本相簿正就是我每天的行程(點入可連結到我的相簿),故事都藏在裡面,哪天各位若想要到紐西蘭旅行,或許可以從裡面挖到一些撇步!


100/12/30-12/31台北→奧克蘭(Auckland)基督城(Christchurch)
101/01/01基督城(Christchurch)格雷茅斯(Greymouth)
101/01/02格雷茅斯(Greymouth)福克斯冰河(Fox Glacier)
101/01/03福克斯冰河(Fox Glacier)
101/01/04福克斯冰河(Fox Glacier)瓦納卡(Wanaka)
101/01/05瓦納卡(Wanaka)皇后鎮(Queenstown)
101/01/06皇后鎮(Queenstown)
101/01/07皇后鎮(Queenstown)馬納普里湖(Lake Manapouri)
101/01/08馬納普里湖(Lake Manapouri)蒂阿瑙(Te Anau)
101/01/09蒂阿瑙(Te Anau)但尼丁(Dunedin)
101/01/10但尼丁(Dunedin)
101/01/11但尼丁(Dunedin)山(Mt Cook)
101/01/12庫克山( Mt Cook)
101/01/13庫克山(Mt Cook)蒂卡波湖(Lake Tekapo)
101/01/14蒂卡波湖(Lake Tekapo)阿卡羅阿(Akaroa)(兩地各一本相簿)
101/01/15阿卡羅阿(Akaroa)基督城Christchurch)奧克蘭(Auckland)
101/01/16-01/17奧克蘭(Auckland)→台北)


最後再附上一張經費支出表,希望還能交代的過去!
◎兩人自助遊,總費用約新台幣24萬元,其中機票75、租車35、住宿4萬、活動費4萬、飲食2萬、雜支3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偶素卡哇依的艷萍萍2012年4月10日 下午1:06

    4千多張照片耶~
    偶這次去吳哥窟才拍了9百多張
    輸了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就等卡哇依到紐西蘭渡蜜月去破我的紀錄了

      刪除
  2. Hi
    真的是世外桃源  
    Lui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的確,真是一個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好地方

      刪除